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今日在西安正式启运发车

【TechWeb】7月19日消息,据优信方面发布的消息,由优信提供的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车源,顺利完成通关放行,已全部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前往波兰华沙务区。

据了解,今年5月,商务部宣布北京、西安等10个地区获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三部委批准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西安成为国家首批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地区。

优信作为全国首批获得二手车出口资格的企业,在7月8日,完成欧洲买家的合同签订和付款工作; 7月16日,领取出口许可证;7月17日,提交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并收到《通关无纸化出口放行通知书》;7月19日首批出口车辆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运驶向欧洲。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表示,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 2.5 亿,二手车年交易量 1382 万,并且国内也已经形成了相当成熟的二手车车源供应、检测、流通等配套服务体系,具备良好的出口条件。中国启动二手车出口,不但能加速国内汽车更新换代、活跃汽车流通市场,同时能带动汽车零部件、维修服务等周边产业出口。

TIM图片2019071914224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