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涉嫌侵犯专利 美国公司正式起诉禾赛科技和速腾聚创

【TechWeb】8月16日,据外媒消息称,美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正式起诉来自中国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禾赛科技和速腾聚创,原因是这两家公司侵犯了Velodyne拥有的美国专利US 7,969,558。

3

图:今年4月,Velodyne 在北京车展

Velodyne曾获百度和福特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Velodyne成立于1983年,是一家位于加州硅谷的技术公司。Velodyne最早以音响业务起家,随后业务拓展至激光雷达等领域。

2016年8月,Velodyne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获得百度与福特公司1.5亿美元的共同投资,三方将围绕无人驾驶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2016年Velodyne将核心业务激光雷达部门剥离,成立新公司Velodyne LiDAR。该公司开发的LiDAR传感器被谷歌等涉及自动驾驶的公司广泛使用 。

据了解,US 7,969,558专利的申请人是Velodyne创始人David Hall,专利标题为“High definition LidarSystem”,并且在2011年6月获得美国PTAB授权。 同时,US 7,969,558专利作为一件基础专利,还有7件同族专利,分别在美国、欧洲、中国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了同族专利。

US 7,969,558专利涉及基于激光雷达的3D点云测量系统,可用于自动驾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机器人视觉和其它各种应用。

禾赛科技正在积极应对 速腾聚创尚未回应

速腾聚创官网信息显示,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德国和美国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围绕激光雷达(LiDAR)环境感知方案的主航道,在芯片、LiDAR传感器、AI算法等多个核心技术领域长时间创新与沉淀,以市场为导向,为客户提供不同组合的智能环境感知激光雷达系统。目前,客户已覆盖全球各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车企、一级供应商等,相关技术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物流车、巴士、乘用车等多种场景之中。

禾赛科技官网信息显示,2013年成立于美国硅谷圣何塞,2014年总部迁至上海。禾赛凭借自主研发的微振镜和波形加密技术,始终引领传感器创新的发展方向,目前已拥有200多项专利,客户遍布全球18个国家和42座城市。迄今为止,禾赛已完成累计超过1.5亿美金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光速中国等全球知名投资机构。

TechWeb注意到,截止发稿,对于起诉,禾赛科技回应称正在积极配合应对;速腾聚创尚未有正式的回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