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谊兄弟“卖画求生” 市值蒸发超700亿元

【TechWeb】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16日在天津召开,本次高峰会以“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多位知名企业家和学者参会,共同探寻经济融合的动能策略和路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峰会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忠军在谈到收藏时透露,现在资金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最近卖掉了一批艺术品,拿过来一些现金解决流动性问题。

111

王忠军认为,去年嘉德的夜场一半是我的画,为了公司的安全性,我什么都可以卖掉,这个没什么丢人的。

对于电影行业遇到了所谓的“冬天”。王忠军认为,谁都有冬天,一年就出现一次冬天,中国一部电影的票房可以冲到56到57亿元人民币,将近8亿美金,其实8亿美金的电影在美国也很少出现,但与美国最好的电影比,还是有很大距离。美国今年票房第一的电影是《复仇者联盟4》,票房将近28亿美元。中国电影未来的空间还非常大。

王忠军已累计质押5.77亿股 占总股本20.64%

日前,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王忠军于2019年8月13日将4000万股进行质押,质押方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数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6.92%,占公司总股本的1.43%。根据质押日华谊兄弟收盘价4.17元进行估算,王忠军本次质押股票市值约为1.67亿元。

111

王忠军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且担任华谊兄弟董事长。本次质押后,王忠军累计质押5.77亿股华谊兄弟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0.64%。

市值蒸发超700亿元

华谊兄弟,曾经旗下明星璀璨,并在2009年以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之一的身份率先登陆创业板,被称为“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此后更成为最高市值近900亿元的创业板超级权重股之一。

如今的华谊兄弟在A股市场上的市值仅剩约110亿元,一代影视业巨头市值蒸发超700亿元。

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