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字节跳动入股互动百科:持股22% 为第一大股东

【TechWeb】8月19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8月14日,北京互动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互动百科运营主体)发生工商变更,创始人潘海东退出,字节跳动100%控股的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等法人股东加入。

此前,有消息称,字节跳动要全资收购互动百科,且谈判已经完成。当时,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据悉,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入股互动百科所属公司北京互动百科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额871.4286万元,持股比例22.22%,为第一大股东。互动百科创始人潘海东持股比例为14.96%,为第二大股东。

互动百科为人熟知是因为它的词条搜索功能,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年初,互动百科已经发展成为由超过1300万用户共同打造的拥有1800万词条、2500万张图片、5万个微百科的百科网站,新媒体覆盖人群1200余万人。

而8月10日,字节跳动的网页版搜索“头条搜索”上线,目前只有简单的搜索界面,搜索内容包括综合、视频、资讯、小视频、图片、音乐、用户和微头条。收购互动百科无疑将丰富头条搜索的内容。

2019年1月,互动百科已经宣布终止新三板挂牌。(周小白)

1

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