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汽车之家陆敏:汽车行业需加大透明化 增加消费者信任度

【TechWeb】8月19日,在今天举办的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上,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发表“升级消费服务,共创产业未来”主题演讲,分享了在汽车行业转型期,企业应该着力发展哪些能力的建议。

1

陆敏介绍,汽车之家每天接待超4300万人访问,对汽车消费者在网上关注信息和网下购车体验等都有较清晰的了解。汽车消费领域,中国购车主力人群是80、90后,90%的人选择先上网选车,再到线下进行购车。

陆敏认为,现在用户为了买车,在线上需要走5个步骤,线下还有6个步骤要走。相比其他购物,购车的交易链条还太长。汽车销售目前线上、线下流程尚未彻底打通,导致消费者体验无法最优化,这些都是制约汽车消费领域发展的因素。

2

目前汽车之家在做的是努力减少交易环节、缩短交易链条。

陆敏表示,改善汽车行业消费体验,提升网购效率,加大汽车行业产品服务的透明化非常重要。加大汽车产品透明、价格透明、物流透明、售后透明等,将极大增强汽车消费者的信任度,汽车作为标准化产品,随着透明化程度加强,线下的很好环节,比如“多店比较”等就可以省去了。现在消费者之所以还要去“多店比较”,还是因为不信任的心理因素造成的。

汽车主机厂、汽车4S店能率先加大透明度,获取消费者信任,就将率先获得竞争力。

此外,陆敏认为,面对新生代的消费者群体,汽车厂商迎合新一代用户个性化需求,开放定制化C2B非常必要。他介绍:“这一定是趋势,目前德国已经有80%的用户在购车时会提个性化需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