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聚划算发布城市下沉战略 宣称要创造10000亿生意增量

【TechWeb】8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今天对外宣布,今年聚划算的99大促,正式升格为“99划算节”。与此同时,聚划算对外发布城市下沉战略,通过新的数字化工具,为下沉市场创造10000亿生意增量。

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99划算盛典”升格为“99划算节”,意味着阿里在这一购物节上更多的资源投入,不仅是一次最接地气、覆盖最广地域用户的简单而直接的“划算节”,更会给商家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据了解,今年的99划算节将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为期十天。平台将比照双11和618的优惠力度,给出超百亿补贴。在9月9日和10日两天,还有全民瓜分5亿现金的活动。

同时,聚划算还表示,将推出新的数字化工具,激活10万个品牌商家,打造100万款爆发单品,孵化100个数字化产业带,培育10000家数字化工厂,让产业带日均订单量突破1000万。

据介绍,新供给中心将依托阿里巴巴平台,以技术和数据为商家赋能。在新供给中心的指导下,品牌从生产阶段就可以得到数据支持,以产出更适销对路的产品;在销售阶段,聚划算也将帮助它们更精准地触达用户,从而实现新品爆发。整个链路的应用,也会从整体上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

随着线上流量红利的消逝,各家电商平台为了获取新用户不断向四五线城市拓展,通过做下沉生意,获取更多的用户和流量。根据阿里最新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淘宝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下沉市场占比70%,聚划算成交同比增长84.5%,聚划算为产业带商家带来订单4.66亿笔。可见,通过聚划算的“重启动”,阿里在下沉市场的生意越做越好,这也是在一二线消费市场饱和的必要之举,通过链接B端和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提升平台的消费用户数,帮助品牌商提高销售额,以及促进低线市场的消费升级。

1

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