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兴130亿定增募资方案过审 将强化5G芯片研发

时隔一年半后,中兴通讯“130亿定增募资方案”终于敲定。

22日晚,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中兴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将有助于聚焦5G主业,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主营产品和业务,并将强化5G芯片领域的研发投入等。

募集资金将投向两方面

公告显示,今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据悉,本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含130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两个方面。

其中,“开发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蜂窝移动通讯网络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核心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传输与承载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固网宽带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大数据与网络智能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

研发投入已达近几年峰值

实际上,中兴此次“130亿定增募资方案”还要追溯到去年年初。

2018年1月31日晚,中兴抛出了一份定增募资方案,其在公告中写明,资金将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当时,全球5G产业链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中兴募资的大方向是为5G研发“补血”。

真正步入5G时代后,各家厂商的研发投入正在不断加剧。中兴曾表示,在3G时代就已进行5G的相关投入,现已达8年之久。据统计,在2013年至2018年期间,中兴的研发投入为652.2亿元,营收占比约12%,年均投入超过100亿元。

在困难时期的2018年,中兴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仍为12%以上。2019年1月至3月,研发投入为30.93亿元人民币,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3.9%,占比较上年同期的9.8%上升4.1个百分点,达到近几年峰值。

称将强化5G芯片的研发投入

业内认为,随着各国5G商用时间的确认,5G赛跑已提前开场,市场对于5G产品的需求必将与日俱增。此时“130亿定增募资方案”敲定,有助于中兴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并在主流市场上提升产品的占有率。不久前,中兴通讯曾表示,在未来半年到一年内,手机产品规划将超过5款以上。

更重要的是,技术迭代将带来市场洗牌,只有先人一步取得各个环节的关键技术才能站稳产业链上游,收割市场红利。目前,在5G标准必要专利中,中兴排名全球第三。这笔定增募集也可让其继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保持现有优势。

中兴通讯则表示,本次发行,一方面可以强化公司在面向5G网络演进过程中已取得的优势,提升公司面向5G网络演进过程中产品竞争力和全球市场地位,强化5G芯片领域的研发投入,提升公司在5G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可以补充公司业务发展的流动资金需求,公司资本结构将得以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