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扎克伯格8月迄今大举抛售近3亿美元Facebook股票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Facebook联合创始人及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月迄今已大举抛售近160万股Facebook股票,价值近2.96亿美元。

在本月之前,扎克伯格自4月以来从未出售过Facebook股票。今年以来,他已累计出售290万股Facebook股票,价值超过5.26亿美元。扎克伯格现仍持有超过3.75亿股Facebook股票,价值达680亿美元以上,这使其成为了全球第五大富豪,仅次于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比尔·盖茨(Bill Gates)、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

现年35岁的扎克伯格经常出售所持Facebook股票,为他与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共同运营的慈善组织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提供资金,该组织资助科学和教育项目,并关注刑事司法改革、经适房和移民改革等社会问题。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收到的文件,扎克伯格出售Facebook持股是10b5-1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这项计划是该委员会制定的一项规则,允许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出售预定数量的股票。Facebook采用双层股权结构,这就意味着即使扎克伯格出售很大一部分持股,也仍可保留对公司重大决策的表决控制权。

虽然扎克伯格8月出售的股票数量有所增加,但与去年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当时他以超过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近2890万股Facebook股票。在2017年底,扎克伯格称其计划在今年3月之前出售最多7500万股票,按当时的股价计算,总价值超过120亿美元。

Facebook股价周四下跌不到1%,报182.11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