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紫光旗下长江存储预计年底量产64层堆栈3D闪存

【TechWeb】紫光旗下的长江存储近年来大举投资存储芯片产业,其中NAND闪存是优先发展对象,目前已经形成了NAND闪存研发生产、主控IC以及后端封测等全产业链,根据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预计今年底量产64层堆栈的3D闪存,2020年则会生产128层堆栈3D闪存。

紫光集团

长江存储是紫光集团收购武汉新芯科技之后成立的,于2016年7月在中国武汉成立,是一家专注于3D NAND闪存芯片设计、生产和销售的IDM存储器公司。长江存储为全球工商业客户提供存储器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设备、计算机、数据中心和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长江存储去年量产了32层堆栈的3D闪存,不过产量非常少,属于试验性的,主要用于U盘等低端产品。

在3D闪存上,长江存储自己研发了Xtacking 3D堆栈技术,今年年底预计正式量产64层堆栈的3D闪存,明年开始逐步提升产能,预计2020年底有望将产能提升至月产6万片晶圆的规模。

根据目前发展的趋势来看,2020年也就是明年将会是100+层堆栈闪存的爆发之年,目前三星、美光等公司已经量产96层3D闪存,据悉更有甚者已经开始量产128层堆栈的闪存,预计明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到了2020年,长江存储将会推出128层堆栈的3D闪存,在技术上缩短甚至追上与国际一流厂商的差距——今年三星、东芝、美光等公司量产了96层的3D闪存,部分厂商甚至开始量产128层堆栈的闪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