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为发布麒麟990系列芯片:将在华为Mate30系列首发

【TechWeb】9月6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发表“Rethink Evolution”主题演讲,面向全球推出华为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芯片。其中,麒麟990 5G是全球首款旗舰5GSoC芯片,在性能与能效、AI智慧算力及ISP拍摄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麒麟990系列芯片将在华为Mate30系列首发搭载。该款产品将于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全球发布。

麒麟990 5G基于业界最先进的7nm+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Modem集成到SoC芯片中, 面积更小,功耗更低;率先支持NSA/SA双架构和TDD/FDD全频段,是业界首个全网通5GSoC。基于巴龙5000卓越的5G联接能力,麒麟990 5G在Sub-6GHz频段下实现领先的2.3Gbps峰值下载速率,上行峰值速率达1.25Gbps。

麒麟990 5G是首款采用达芬奇架构NPU的旗舰级SoC,创新设计NPU大核+NPU微核架构。CPU方面,麒麟990采用2个大核+2个中核+4个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86GHz。GPU搭载16核Mali-G76,拍照方面,麒麟990 5G采用全新ISP 5.0,首 次在手机芯片上实现BM3D(Block-Matching and 3D filtering)单反级硬件降噪技术 ,暗光场景拍照更加明亮清晰,视频噪声处理更精准, 视频拍摄无惧暗光场景 。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