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港交所回应伦交所拒绝:合并是互利共赢重大战略机遇

【TechWeb】9月11日,港交所发出声明提议与伦交所合并。

9月13日,伦交所发布公告拒绝了这一提议。伦交所在公告中指出,伦交所董事会及其金融和法律顾问已经审议了港交所主动提出的相关建议,董事会一致决定拒绝港交所的提议,认为该提议没有进一步接触的价值。

伦交所表示,已在当天将拒绝的原因致函港交所。

9月13日晚间,中国证券报获悉:香交所已得悉伦交所集团董事会的声明。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仍然认为,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建议合并是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基础设施。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期望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但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拒绝正面洽谈感到失望。

此外,香港交易所亦曾与相关的监管机构及决策者进行初步的建设性讨论。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仍然相信,这次的建议对股东、客户及环球资本市场整体来说都有重大裨益。香港交易所认为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股东应有机会详细分析两项交易,并会继续与他们接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