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谷歌同意向法国支付近10亿美元罚款 以了结4年前的财务欺诈调查

【TechWeb】9月12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金融检察官办公室今日表示,谷歌同意向法国支付分别缴纳5亿欧元(39亿元人民币)罚款和4.65亿欧元(36亿元人民币)“额外税款”。谷歌一名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说,达成和解协议,“一劳永逸地了结所有纠纷”。

之前,法国调查人员一直在调查,谷歌是否隐瞒申报其在法国的部分业务活动以达到避税的目的。在欧洲大多数国家,谷歌只缴纳很少的税款,因为它几乎将欧洲市场的所有营收都归根于爱尔兰分公司。

长期以来,法国、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都在抱怨谷歌等科技公司在欧洲逃税。2017年2月,法国政府曾要求谷歌补缴16亿欧元(约合17.9亿美元)的税款。5月,法国警方和税务官员突袭了谷歌法国总部。

早在2016年1月,谷歌就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向英国补缴近10年的税款,大约1.3亿英镑(约合1.86亿美元)。

2017年5月,谷歌与意大利政府达成税收和解协议,将向意大利政府补缴3.06亿欧元(约合3.34亿美元)的税款。这份和解协议涵盖2002年至2015年间的税收问题。

对于今日与法国政府达成的和解,谷歌一名律师Antonin Levy称:“这项和解协议将一次性解决双方之间过去的所有纠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