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图森未来完成2.15亿美元融资 拓展无人驾驶运输服务

9月17日下午消息,图森未来宣布获得1.2亿美元的D2轮投资,并完成总额为2.15亿美元的D轮融资。D2轮的投资方除了此前已宣布的UPS外,还包括新的投资方鼎晖资本,以及一级供应商万都(Mando Corporation)。

作为全球无人驾驶卡车独角兽企业,图森未来总融资额已经达到2.98亿美元。据其透露,新一轮资本将用于拓展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运输服务,并进一步加深图森未来与车厂和一级供应商间的全方位合作。

鼎晖资本总经理、运营合伙人应伟表示:“物流行业每一次发展关键节点的机会背后都是科技进步带来的降本增效,抓住科技本质是投资的第一步。虽然无人驾驶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随着芯片算力的提升与硬件成本的快速下降,无人驾驶对于物流场景的影响一定是颠覆性的。我们相信,无人驾驶是解决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

万都(Mando Corporation)首席财务官Jae Chung表示:“图森未来正在打造全球首个商用自动驾驶卡车解决方案,并给汽车行业和投资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并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这也是我们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图森未来的关系并成为其战略投资者的原因。”

在美国,图森未来目前服务于18位客户,并和UPS一起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和图森市之间进行日常无人驾驶试运营。

在中国,图森未来也在推动无人驾驶商业化的实现与落地,此前入选了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AI+交通“示范场景,将探索在上海临港主城区、物流园区、东海大桥等地开展无人集卡物流配送示范运营。同时,在刚刚结束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图森未来还将与上海临港科技城一起,共同推进上海临港无人驾驶卡车规模化商用示范项目。(雪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