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甲骨文创始人评Uber和WeWork:几乎一文不值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的股价自今年上市以来始终表现勉强。最近,WeWork的母公司We Company,在一片估值腰斩的报道声中,也宣布将推迟上市计划。Uber的市值为570亿美元出头,WeWork的融资也在120亿美元之上。但是,甲骨文(Oracl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对此甚是不以为意。

QQ截图20190920111841

周三,埃里森在自家举办了一次活动,邀请了部分企业家。活动中,埃里森用了近一小时的时间,回答与会者的各种问题,涉及范围广泛。

埃里森表示,虽然自己跟软银的孙正义私交不错,但他不认为WeWork或Uber具有显著的投资前景。WeWork和Uber背后的大金主都是软银的愿景基金。埃里森甚至称,WeWork和Uber这两家公司“几乎没什么价值”。

WeWork拒绝就埃里森的言论发表评论。Uber尚未回复评论请求。

埃里森认为,虽然Uber通过巨额融资从竞争对手Lyft手中抢夺市场份额,但他们争取到的业务并不一定维持得下去。他指出,Uber没有自己的汽车,也无法控制他们的司机,更直言“他们的应用,我家猫也写得出来”。埃里森说,用烧钱的办法抢占市场份额,这种模式“十分愚蠢”,如果公司留不住消费者,“他们就一无所有,没有技术,更没有忠实用户”。

WeWork宣称自己是一家科技公司。这一点也遭到了埃里森的无情嘲笑。“WeWork从我这里租了一栋楼,然后装修一下,接着再转租出去,”埃里森说,“回头,他们对外宣称,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我们的目标是技术多样性。太可笑了。”

除了批判Uber和WeWork之外,作为特斯拉董事之一并且与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交情深厚的埃里森还谈到了特斯拉。埃里森认为,特斯拉有朝一日也会推出使用自动驾驶车队的共享乘车服务,价格将是Uber的三分之一,同时还能更加安全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木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