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戴姆勒:停止内燃机研发 马斯克:欢迎进群!

【TechWeb】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全球第一大豪华车生产商、第二大卡车生产商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刚刚宣布:停止内燃机的研发,专注做电动车。

马斯克在Twitter回应转发:恭喜!电动车才是未来!

戴姆勒旗下的奔驰在下方回复:这才是可持续的未来。

前不久,戴姆勒和中国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戴姆勒卡客车公司自2021年开始推出的多个卡车系列提供动力电池,包括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Freightliner eCascadia和Freightliner eM2。

两件事似乎指向一个目的:曾经的燃油车帝国(戴姆勒)逐渐意识到电动车才是未来出行的主要构成。

然而另一个角度看,马斯克曾表明创办特斯拉的目的:推广电动车,让更多燃油车主机厂重视可持续能源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全球纯电汽车占比。

目前来看,马斯克应该非常开心,至少这家创办十多年的电动车公司已经在全球出行领域展露出不错的影响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