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为云发布ModelArts2.0 以全流程极简和自动化升级AI开发模式

【TechWeb】 在HUAWEI CONNECT 2019期间,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宣布——华为云AI重装升级,并重磅发布一站式AI开发管理平台ModelArts2.0。

贾永利表示,“2019年华为完成从芯片到软件的全栈AI能力集结,华为云AI重装升级。通过技术创新,我们希望为AI开发带来全新体验,一方面大幅降低初学者的门槛,让更为广泛的AI初学者群体和庞大的软件开发者群体都能快速掌握AI技能,把AI用起来;另一方面显著提升专业AI开发者的效率,让算法工程师、数据科学家们聚焦基础核心的算法研究与创新,释放他们无限潜能。  ”

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云2018年正式发布ModelArts,目前已经拥有开发者超过4万,广泛运用于建筑、互联网、医疗等诸多行业场景。

贾永利宣布,ModelArts2.0以全流程的极简和自动化升级已有的AI开发模式,让数据准备、算法开发、模型训练、模型管理、模型推理全链条产生质的飞越。此次ModelArts2.0发布的十余项新特性及服务,包含智能数据筛选、智能数据标注、智能数据分析、多元模型自动搜索、ModelArts SDK、图神经网络、强化学习、模型评估/诊断、模型压缩/转换、自动难例发现、在线学习等,覆盖AI模型全生命周期。

ModelArts2.0通过智能数据筛选,用AI的方式自动过滤和筛选出对训练模型无效的数据。以视觉类场景为例,失焦、过度曝光图片往往不能参与标注;从业务场景上看,有些不符合要求的也不能参与标注。

华为云将业界传统的主动学习进行升级,首次提出混合智能标注技术,可以让标注效率获得至少5倍以上的提升。除了自动标注,ModelArts2.0还将上线数据评估与诊断功能,目前已经提供基于样本质量特征、图像全局属性、标注特征20种左右的特性的自动提取和可视化能力,帮助开发者识别数据的深层关系,指导开发者对数据进行优化。

华为表示,华为云EI团队通过多元搜索技术构建的单细胞基因图谱表达分类模型精度,相对于通过传统自动学习方法构建的模型,精度提升5.4个百分点,同时模型训练速度快了5倍。

开放ModelArts SDK,支持集成第三方开发环境(例如PyCharm),为企业级应用打通开发流水线,供开发者按需灵活调用云上强劲算力,支持线上线下协同的开发环境。

针对更加专注于数据建模和问题解决的资深算法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华为AI计算框架MindSpore 提供自动化的并行能力,只需简单几行描述就可以让算法跑到几十乃至上千AI运算节点上; 提供强大的自动微分能力,从源码级别帮助实现微分算子的自动开发,极大释放专家们的创造力。

对于算法开发人员来说,对模型性能的评估以及调优是一项重要且难度极高的工作。ModelArts2.0提供了丰富的模型评估接口和可视化能力,并且能够基于评估结果给AI开发者提供模型诊断建议,辅助开发者对模型进行调优和增强。

ModelArts 2.0业界首发难例自动发现功能,结合在线学习方式,打通运行态和开发态,让模型随着数据的增长和变化,也可以在线持续学习和进化,真正提供企业级的可进化的AI。该功能已经率先在华为云自动驾驶云服务Octopus上试运行。

基于ModelArts,华为云在全联接大会期间举办了AI垃圾分类、无人车等赛事决赛。现场,华为云还展示了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无人车挑战赛场景,开发者通过云侧进行开发与训练,训练好的模型部署到车上的华为Hilens Kit,实现车辆的自动行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