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任正非:外籍人员可以当华为CEO 但需满足两个条件

10月16日消息,昨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2019年8月20日任正非接受美联社采访纪要。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外籍人员可以当华为CEO。但首先,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这个能力;第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25年。

4645243

当记者问及“华为有没有考虑在董事会引入外籍员工,或者任命一个外籍员工担任公司的CEO”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首先,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这个能力;第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 25 年,从基层一层层升上来,才能了解整个公司的结构。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换几次,这个公司就没有了。因为这个CEO不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以为喝喝红酒、谈谈哲学就能领导公司。

此外,任正非表示,我们有些国家代表和产品线主管已经是外籍员工,大量高级专家和Fellow是外籍员工。为什么现在很多西方公司搞不好?因为西方公司董事会是到处选人,选的这个人很厉害,来了到处拿杠杆撬一撬,把产品放大了很多,卖不出去就降低价格,可能就把公司卖死了。所以,我们强调领袖在内部选拔,包括3万外籍员工,也在选拔之列。

谈及“美国政府将临时许可再延迟90天”一事时,任正非表示,至于“临时许可”延长或不延长,对华为公司没有太大影响了。从5G到核心网一系列产品,我们完全可以不依赖美国就能生存很好。实体清单对我们影响最大的是终端,因为安卓软件在世界上已经有几十亿用户在用,现在限制华为终端用谷歌软件,无关国家安全。如果美国还是确定禁止华为使用,我们可能也有备份措施会做出来。

任正非称,如果谷歌的安卓、微软的Windows不能给我们授权,可能会出现替代它们的第三种系统,没有人能肯定第三种系统一定不会胜利,这种情况的发生反而是对美国最有威胁的。对我们而言,过去几个月已经证明实体清单不可能让华为死掉,华为公司肯定能继续活下来,而且越活越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