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2020年选择电动车的五大理由

在这个全球汽车行业油转电的时间节点上,拥有一辆电动汽车会有很多利弊,而2020年可能是你选择购买电动车的一年。

1、更多新款电动车意味着2020年会有更多选择

在明年,几款新的电动汽车又将亮相或上市,包括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Roadster、奔驰EQC、MINI Electric、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沃尔沃XC40纯电版、Polestar 2、比亚迪汉、蔚来ET5、小鹏P7、威马7系轿车、大众ID4等一众全新的电动车型可以选择。

2、即使是价格便宜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也能达到200公里以上

目前市场上价格较为便宜的电动车产品主流续航里程都可达到300-500公里,即使在夏天开空调或者冬天寒冷天气这样的日常实际使用中,大部分车型的实际续航里程也能达到200公里以上,这对于城市通勤来说是足够的,但关键的一点是你要确定你能够拥有便利的充电条件,否则我劝你还是不要这么早就上车电动车型。

3、享受国家政策便利

虽然国家表示将在2019年下调近50%的电动车补贴,但也不是完全不补贴。而且选择电动车可以在上牌、限行等方面享受政策便利,这对于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用户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4、节省日常养护费用

据数据统计,维护电动汽车的成本约为传统燃油车的三分之一,电动车不像燃油车那样需要定期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火花塞等部件,只要进行定期检修就可以,包括机械检查、轮胎检查、更换玻璃水和雨刮器等。而且,充电的花费肯定也要比加油省一大笔。

5、电动车的电池使用寿命比你想象的要长

除了里程焦虑,消费者对于电动车最大关注点还有电池寿命。的确,电池组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失去部分保持电荷的能力,但这种影响是渐进的。根据美国电动车推广组织Plug In America的测试,在行驶的前50000英里中,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只会损失其原始容量的5%左右。目前特斯拉国内在售车型的电池组均享有8年时间的质保,其他品牌也相差不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