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显通科技发布超声波平台 让任何表面和材质实现互动

【TechWeb】2019年10月18日,显通科技今天宣布推出全新SurfaceWave处理器和手势引擎。该公司的超声波高精度触摸平台让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智能设备厂商突破现有的物理按键和触摸屏的操控方案,创建可由软件定义的智能互动界面。通过与手势引擎处理器配合使用,显通科技能够从大量的复杂手势中进行识别、区分和学习,所处理的复杂手势之多远超以往的任何触摸技术。显通科技的这一技术从今天开始正式面向移动设备制造商推出,能与任何设备形状或表面材料轻松集成。

显通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政扬表示:“自十二年前iPhone问世以来,我们与智能手机互动的方式一直没有革新。屏幕和物理按键限制了移动设备、用户以及软件和硬件开发人员的想象力。显通科技正为移动设备带来全新的交互性,将用户、开发人员和制造商从这些过往的限制中解放出来。我们对超声波技术的使用为客户提供了更高的准确度和更大的灵活性,最为重要的是,它具有更大的自由度,可以将交互界面扩展到任何设备形状、任何表面材料。我们相信由软件定义的智能交互表面将成为消费电子领域新一轮创新的催化剂,而智能手机将引领这一浪潮。”

显通科技的最终目标是通过结合超声波传感器和压力感应器,将智能交互技术应用于玻璃、塑料和金属等材料的表面。使用显通科技的超声波平台,从智能手表到汽车仪表盘的任何消费电子产品都可以由应用程序和内容创建者来进行智能交互的设定。

李政扬补充道:“特斯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充分说明了我们对触控屏的依赖程度。特斯拉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可是其中控台解决方案依旧是一款大型触摸屏显示器。现在想象一下坐进一辆汽车,车中任何表面都可以通过APP来启动智能交互,这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可帮助人们感知人机间的交互情况。比如根据你手握方向盘的方式和位置,在按下方向盘上的虚拟按钮启动之前,可以在通过软件定义的音量控制区域上滑动手指进行操作。这将带来无限的可能性,因为我们消除了电容式触摸屏迫使用户不得不分散驾驶注意力来关注操作的局限性。”

SurfaceWave处理器与显通科技的手势引擎和传感器模块配合使用,可以在不同的速度和压力动态范围内精确识别挤压、轻敲、滑动和多触点等等多样化的操作。通过集成最新的技术可帮助各种消费类设备解锁互动体验,创建超越触摸屏的人机交互智能界面。显通科技此前与华硕和腾讯在ROG 2游戏手机上的成功合作就证明了这一点。显通科技为今年7月发布的ROG 2游戏手机腾讯游戏深度定制版提供了AirTriggers功能,软件定义的虚拟按键使得手机可像专业视频游戏控制器一样操作自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