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三星S10、平板等存指纹漏洞:中国银行APP关闭相关功能

10月22日消息,三星Galaxy S10、Note 10的指纹识别安全漏洞问题正引发全球关注,在国外一些金融APP叫停面向S10用户的指纹支付后,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也紧急跟进。

中行10月19日手机客户端发布的公告显示,因三星承认其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 两款手机和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问题,中国银行决定关闭手机银行(包括境内版个人手机银行、境外版个人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中涉及上述机型的指纹登陆功能。

根据三星官方的最新声明,他们建议Galaxy S10及Note 10系列手机用户拆掉保护套,删除所有旧指纹,重新注册指纹。如果用户现在有使用屏幕保护套,那也要停止使用,直到补丁修复为止。三星表示最快下周发布修复补丁,解决这个安全漏洞。补丁发布之后,三星建议用户完整扫描指纹,确保指纹所有部分(中心及边缘)都被完全扫描。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临时关闭三星部分手机型号手机银行指纹服务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

三星公司近日发布官方公告,承认其 Galaxy S10和 Galaxy Note10两款手机和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中国银行秉承一贯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为保障您的登录安全,我行手机银行(包括境内版个人手机银行、境外版个人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已暂时关闭该型号手机的指纹登录功能。您可以通过“我的安全中心与设置"开通手势密码等其他便捷登录方式。如您忘记了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可通过手机银行登录页面"忘记密码"功能重置密码。我行将密切关注三星公司的修复进展,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其他品牌型号手机、平板指纹登录不受影响。

我行手机银行已打造全流程、全时段的交易安全监控体系,有能力全面保障用户账户与资金安全。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9日

4376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