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为GaussDB数据库推出双分布式架构 打造金融核心智能生产交易解决方案

【TechWeb】11月19日,在2019全球数据基础设施论坛金融峰会上,华为发布GaussDB OLTP数据库双分布式新架构。基于该创新架构与原创内核,华为面向金融行业核心生产交易系统,提供极致可用、应用透明、极致性能、强全局一致的数据库产品与金融解决方案,保证金融核心数据实时可靠处理。

在5G+AI+云是新的生产北京下,算力成为新的生产力,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资料。数据库作为数据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受到各企业的高度重视,很多企业都面临新一轮的数据库升级和迭代,今年5月15日,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AI-Native数据库GaussDB ,包括 GaussDB OLTP和GaussDB OLAP两款产品。

GaussDB OLAP是一款具备分析及混合负载能力的分布式数据库,支持x86和华为Kunpeng硬件架构,支持行存储与列存储,提供PB(Petabyte)级数据分析能力、多模分析能力和实时处理能力,用于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实时分析、实时决策和混合负载等场景,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电信等行业核心系统。

本次峰会重点推出的是GaussDB OLTP的创新双分布式新架构,打造金融级核心智能生产交易解决方案。

华为GaussDB数据库产品总监黄涛表示:“华为GaussDB OLTP 数据库发布创新的双分布式架构,基于创新内核,实现一套代码满足双模业务分布式纵横驰骋的需求。同时通过数据库与存储深度融合,打造极简智能生产交易解决方案,为客户核心生产交易业务提供永快永稳的数据管理保障。”

华为的GaussDB OLTP数据库采取双分布式架构,既可以满足稳定型业务对应用透明、高度可用的分布式计算需求,又可以通过无共享分布式来实现计算与存储分离,弹性扩展,满足海量数据高并发业务需求。

截至目前,华为GaussDB系列数据库产品全球累计发货超过30000套,广泛应用于金融、运营商、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