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支付宝成立15周年 宣布正式开放首款在线知识管理工具“语雀”

【TechWeb】12月8日消息,今天是支付宝成立15周年的日子,在这一天,支付宝内部孵化的一款文档与知识管理工具—语雀,宣布正式对外开放。

QQ图片20191208155630

据介绍,语雀是支付宝技术团队从2015年开始内部孵化的云端知识库,有文档、知识库、团队三层结构。通过知识库来组织管理知识,通过协作及分享让知识流动起来。

同时,语雀使用了“结构化知识库管理”,形式上类似书籍的目录。与其他产品可以随意建立文档不同,语雀上的每一篇文档必须属于某一个知识库,语雀希望通过这样的产品设计,来从源头上帮助用户建立起知识管理的意识,培养良好的知识管理习惯。

支付宝方面表示,对于个人及小微型企业,语雀“团队”功能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需求;对于组织架构相对较为复杂和庞大的公司,语雀还推出了“企业空间”,增加了项目文档、学习笔记、团队专栏、帮助手册等功能。

据悉,语雀与支付宝采用的是相同的金融级别网络基础设施,使用国内最先进的软硬件安全设备。同时,语雀对数据进行了多重多地备份,确保不会因突发事件丢失。在隐私保护方面,所有用户生成的数据,语雀都进行了双重密钥的加密。即使语雀的开发人员,也无法看到内容。

另外,语雀还首次公布扶持计划,针对公办教育机构及非盈利公益组织申请可免费使用语雀,针对公司规模在一定范围内的中小初创企业,可免费使用语雀团队版。支付宝语雀负责人玉伯表示,初创企业就从创业伊始就可以开始做知识管理,而不是等到发展大了之后再做。语雀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小微企业“没有难做的生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