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AI第一 5G第二

【TechWeb】12月9日,2019年最受关注的科技热词是什么?百度沸点2019年度榜单启动发布,今天率先发布的是“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 AI、5G、区块链、机器人、VR、AI寻人、智能家居、物联网、刷脸支付、AR十个关键词成为2019年最受中国网民关注的科技领域热词。

榜单显示,2019年可以说是AI全面落地和商用的一年,产业智能化成为各个行业重点关注的发展方向,交通、工业、农业、医疗等主流行业无一例外。目前,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根据中国国务院规划,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并且此后十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落地,深度学习、数据挖掘、自动程序设计等领域也将在更多应用场景中得到实现,可以说,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前景还将越来越好。

位于热度第二位的5G则是今年另一个典型热词。2019年是5G商用元年,此前,已有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电获得工信部颁发的5G牌照,全民都在期待5G全面普及。而5G尤其受到关注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国在5G技术上改变了以往受制于人的局面,无论是基站建设数,还是5G标准必要专利(SEP)申请数,我国均处在世界领先地位。

百度沸点是百度每年年底发布的大数据盘点榜单,基于百度热榜对网民搜索及资讯浏览大数据分析得出过去一年各个领域最热门的关键词或话题。百度全平台累计用户数超过10亿,百度信息流日分发量超过150亿,百度沸点被认为是最权威的呈现网民关注度的大数据榜单。

据悉,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榜是系列榜单中的第一个,随后百度还将陆续发布年度关键词、年度国民骄傲、年度事件、年度泪点、年度热议、年度流行语、年度沸点人物、年度电影、年度电视剧、年度综艺以及年度小说等十余个榜单,完整重现中国网民2019年的共同记忆。

213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