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爱立信被罚74亿元 爱立信因向多国政府行贿遭罚74亿元

近日,据外媒报道,瑞典网络设备巨头爱立信(Ericsson)同意向美国监管机构支付超过10亿美元(近74亿元人民币)的罚款。此前,爱立信承认在17年内向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爱立信与美国司法部(DOJ)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协议,以解决有关违反美国司法部《国外腐败行为法》中对反贿赂、账簿和记录以及内部控制等条例的指控。“在这份协议中,美国司法部同意推迟任何刑事指控,并在三年后撤销这些指控,以换取爱立信支付近5.21亿美元的罚款。

123

爱立信(图源网络)

爱立信向美国司法部承认,从2000年到2016年,该公司实施了一项长期的行贿、篡改账簿和记录的计划,同时未能实施合理的内部会计控制。爱立信还承认曾利用第三方代理人和顾问向吉布提共和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科威特等国政府官员行贿。

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始调查爱立信成立于2013年,而美国司法部则于2015年介入,美国司法部和证交会的罚款合计约为10.6亿美元。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此次调查为期六年,截止于2017年第一季度,爱立信涉嫌利用第三方贿赂国外政府官员获得了价值约4.27亿美元的业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