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曝马蜂窝裁员40%:赔偿方案为N+2 核心部门除外均无年终奖

12月12日消息,据三言财经报道,近日,有多名网友在脉脉上爆料称马蜂窝即将裁员。据爆料,裁员将于12月12日开始,比例为40%,赔偿方案为N+2,留下的员工除搜索推荐,内容中心等核心部门外,其他均没有年终奖。目前,马蜂窝尚未对此事回应。

天眼查数据显示,马蜂窝的运营主体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为1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技术副总裁张矗,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承办展览展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旅游信息咨询等。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有3位股东,其中公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35%;廖勇和吕刚分别为第二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31.7%和27.95%。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陈罡。

天眼查融资信息显示,马蜂窝最近的一轮融资为今年5月发生的2.5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启明资本、元钛长青基金、联创旗下NM Strategic Focus Fund、eGarden ventures共同跟投。除此以外,马蜂窝的投资方还包括厚朴基金、高瓴资本等。

近年来,马蜂窝风波不断。据蓝鲸财经报道,2018年10月,一篇《独家|估值175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曾引起热议,该文指出马蜂窝2100万条点评中有1800万条系抄袭。文章发出后的第二日,该文作者称马蜂窝删除了文中提到的所有账号。

2019年,4月3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了马蜂窝(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三部门约谈的消息,对其网站和移动应用商店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及违反“九不准”内容没有尽到审查义务并立即停止传输一事进行严厉批评,提出立即整改要求。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今年马蜂窝第一次传出裁员消息。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称,马蜂窝内部在职员工透露,马蜂窝目前正在进行裁员,裁员人数占整体员工数1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