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网曝马蜂窝裁员40% 有员工称突然接到被裁通知

【TechWeb】12月13日,有报道称马蜂窝近期启动裁员,裁员比例达40%。对于该裁员消息,马蜂窝方面暂未给予回应。

213

不过,有近期被裁的马蜂窝员工向TechWeb透露,其是突然接到公司的裁员通知的,此前工作一切正常。

今年4月,也有媒体报道马蜂窝爆发过一场裁员,裁员人数占整体员工数10%。

有了解马蜂窝的业内人士向TechWeb透露,今年4月的裁员或许和马蜂窝内部架构调整有关,从外部引入的中高管和内部业务磨合并不成功,导致4月的一波裁员。而此次年底的裁员,或许和马蜂窝业务商业化摊子铺大、但是探索效果不明晰有关。

马蜂窝创立于2006年,从2010年正式开始公司化运营。至今已在旅游内容领域深耕十多年,并获得了多轮资本加持。就在今年5月,马蜂窝宣布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

创业多年的马蜂窝这几年正谋划上市,马蜂窝创始人陈罡在今年早前的一封内部信中曾表示:“马蜂窝将继续吸纳优秀人才,扩大市场投入,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实现IPO上市。”

近几年,马蜂窝明显加速了旅游内容商业化探索的脚步。今年5月马蜂窝获得腾讯投资加持的同时,也和腾讯系旅游平台同程艺龙达成合作,双方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借助微信平台来加速商业化。

而就在昨天,马蜂窝刚刚发布了2020年“攻略+”营销战略,提出将立足内容优势,围绕“攻略即服务”的核心理念,深耕兴趣社区与圈层玩法,扩展营销半径与营销场景,构建“种拔一体”决策闭环,打造覆盖内容营销、IP营销与数字营销的全景营销图谱。

有分析人士表示,加速商业化变现、同时缩减人员成本开支,来为冲击IPO交出一份好看的财报,或者也是此次马蜂窝裁员的原因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