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武汉科技|中珠医疗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曾遭强行平仓

【TechWeb】1月17日,中珠医疗(600568)对外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珠集团) 函告,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与中珠集团 、许德来的合同纠纷,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发布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中珠集团持有的公司 56,926,989 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 2.86%,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

据披露,拍卖、变卖被执行人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的中珠医疗流通股56,926,989股,所得款项用于清偿本案债务。

披露称,平安证券有权在债权范围内对被执行人中珠集团名下所有且已经办理质押登记的 66,131,989 股中珠医疗股票折价或以拍卖、变卖该股票的价款优先受偿;上述质押的 66,131,989 股中珠医疗股票已被申请行人平仓处理了 9,205,000 股,现还剩余 56,926,989 股待处置。

截至目前,中珠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474,959,80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83%。中珠集团累计被冻结股份为 474,930,391 股,占其持股总数99.99%,占公司总股本的 23.83%。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为 56,926,98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86%,占中珠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 11.96%,该部分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中珠医疗称,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