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发布透明度报告:披露各国索取苹果用户数据情况

【TechWeb】1月18日消息,苹果周五发布了半年度透明度报告,披露了各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内向其索取用户数据的次数。

QQ截图20200118103405

什么是透明度报告呢?苹果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政府对用户数据获取请求申请数据,及报告政府请求的相关资料,要求提供的数据包括设备、财务识别码、账户、紧急情况四项。苹果在报告说明中表示,请求中指定的大量财务标识符主要是由于购买欺诈调查和iTunes Gift Card欺诈造成的,请求中指定的大量帐户主要是由于财务欺诈和网络钓鱼调查。

根据苹果发布的报告,在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各国政府提出了31,778次设备请求,比2018年上半年增加了约500次。这类信息包括哪些用户与哪些设备相关联,以及购买、客户服务和维修信息。苹果在其中82%的时候满足了对方的要求。德国提出设备要求再次位居榜首,达到13,558次,美国在6个月内提出了4,796次设备请求。

帐户请求(例如,有关iCloud和iTunes帐户的详细信息)在6个月内达到了6,480次。苹果在85%的情况下都会提供详细信息。大部分帐户请求来自美国,达到3,619次。

其中,中国大陆提出了906次设备请求,25次账户请求。

个人隐私一直是苹果公司非常重视的一项,苹果表示,从收到请求到提供响应,Apple都有一个集中的标准化流程来接收,跟踪,处理和响应来自全球执法机构,政府和私人团体的法律请求。政府和私人实体在索取客户信息和数据时必须遵守适用的法律和法规。如果他们这样做,我们将遵守要求并根据要求提供数据。如果我们确定请求没有有效的法律依据,或者如果我们认为请求不清楚,不适当和/或过于宽泛,则我们将对其提出质疑或拒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