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微软宣布在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 并给出实施步骤

【TechWeb】1月19日,近日微软总裁Brad Smith、微软首席财务官Amy Hood以及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宣布微软计划在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同时拨款10亿美元设立气候创新基金,帮助加快全球碳减排、碳捕获和碳消除技术的发展。

微软方面表示,净零排放已经成为全球性目标,这当中有能力走得更快更远的人也需要作出相应的努力。这就是为什么微软在今天宣布了这一宏伟目标及计划:减少并最终消除微软的碳足迹。具体计划包括,到2030年,微软将实现碳负排放;到2050年,微软还将从大气环境中消除部分碳排放。

为实现上述减碳目标,微软发布了一系列计划,这些减少微软碳排放的计划包含三个方面:

首先,通过如下措施,微软将在2025年左右将第一类和第二类排放降低到接近零排放。

到2025年,微软将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这意味着我们的所有数据中心、建筑、园区的全部能源消耗,都将从碳排放发电,转换为绿色能源。

2030年,将实现全球园区作业车辆电气化。

针对硅谷园区和普吉湾园区现代化项目,微软将力求获得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International Living Future Institute)的零碳认证和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白金认证。

第二,通过下列新措施,微软将在 2039 年把第三类排放减少一半以上:

2020年7月,微软现行的内部碳税政策将开始覆盖第三类排放。目前碳税的费率为每公吨15美元,覆盖所有第一类和第二类排放,以及第三类排放中的差旅排放。不同于其它一些公司,微软的内部碳税并非是只计算而不收取的“影子税”。微软的每个部门都会根据自己的碳排放量来支付这项费用,而这些费用将用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改进措施。

从2020年7月份起,微软的所有业务部门还将为所有第三类排放支付内部碳费。一开始的每吨价格将低于目前针对其它排放的费用,但微软未来将逐步提高价格,直至所有三类排放的价格相同。这将在整个公司加强激励以减少所有三类排放,并资助更多工作来减少我们自己的第三类排放,并投资于碳消除活动。

到2021年7月,微软将开始实施新的采购流程和工具,以支持并激励供应商减少这三类排放。微软将与供应商携手,落实一致且精确的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以期朝向科学目标取得进展。

第三,到2030年,微软的碳消除量将超过碳排放量。到2050年,微软将消除公司自1975年成立以来直接排放、或通过用电而排放的所有碳。微软将通过一系列负排放技术(NET)实现这个目标,包括造林和再生林,土壤固碳,生物能的碳捕获和储存(BECCs)以及直接空气碳捕获。

通过评估与四个标准有关的 NET 属性,微软将在每年确定自己的碳消除组合:1)可扩展性;2)可负担性;3)商业可用性;以及4)可验证性。鉴于目前的技术发展和价格因素,我们一开始将聚焦于自然解决方案,并计划从现在到2050年之间,转向技术解决方案。

此外,微软表示将投资新的碳减排和碳消除技术,承诺在未来四年,新成立的气候创新基金将向新技术投入10亿美元,让全球各地更多努力解决碳难题的人能够获得资金支持。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两大领域:一是通过投资项目和债务融资加快的持续技术的开发;二是通过股权和债务资本投资新的创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