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2019网购花10万亿!10万亿大项目你贡献了多少?

中国人到底有多爱网购,看了以下数据你就知道了。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9 年全国网上零售额 106324 亿元,比上年增长16.5%。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 85239 亿元,增长19.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0.7%;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30.9%、15.4%和19.8%。

23

研究表明,移动支付能够降低恩格尔系数,促进居民消费。也就是说,移动支付促进了消费规模增长。消费者在使用移动支付时,花一万块和一千块感受没有天大差别。因此,人们在网购时往往更容易产生冲动性消费。

报告显示,网购的便利和快捷催化产生了36%的不必要购物,其中 2 个主要的原因是折扣和拼单,有61%的不必要购物与网购有直接关系。数据显示,消费者每月网购的占比高达85%,每周回购1- 3 次的占三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