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国科学院:“木兰”语言存在欺瞒问题 当事人刘雷停职检查

【TechWeb】近日,中科院计算所团队“完全自主设计、开发和实现”的“木兰”编程语言被质疑是Python语言的套壳产品。

针对此事,中科院计算所编译实验室员工刘雷17日在科学网上发表回应称,木兰语言在8位单片机上的编译器是本团队开发的,在32位单片机上的编译器是基于Python开源编译器进行的二次开发,但在接受采访中将木兰编程语言和编译器夸大为完全自主开发。

刘雷表示,对于此次在网络上造成的不良影响,本人郑重道歉,对给中科院、中科院计算所带来的不良后果表示诚挚的歉意。本人感谢大家的监督与批评,并深刻反省,保证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今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发布说明称,网上出现质疑“木兰”语言的信息。我所获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

经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初步调查,“木兰”语言系我所员工刘雷创办的中科智芯公司研发的面向青少年编程教育的集成化产品,该产品的开发包中包含了Python开源编译器,对外却声称“完全自主”。该行为存在欺瞒与虚假陈述的科研不端问题。我所已对当事人刘雷做出停职检查的决定,并就管理责任责令编译实验室负责人作深刻检讨。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表示,我所正抓紧对该问题开展进一步深入调查,将尽快公布处理结果,并以此为戒加强管理。我所对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衷心感谢并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