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360金融CEO吴海生:金融科技仍是少年 伟大的企业都是进化来的

【TechWeb】1月19日消息,日前,360金融CEO吴海生在公司年会上发表公开演讲称,过去一年中,360金融经历了从舒适区到挑战区的快速调整。在这样的“跨区”作业中,用户至上、保持长期思维和组织进化成为了企业进化制胜法宝。

QQ图片20200119163807

吴海生还表示,“金融科技仍是少年,360金融还处在企业生命周期的早期,所以要多给少年一点耐心,伟大的企业都是进化来的。”

谈及过去的一年, 吴海生指出,2019年,我们跟随行业,从人口、监管红利时期进入到拼效率的时代。金融坚守金融,技术回归技术的趋势也在逐渐明朗。在后监管时代,公司需要提高自己精细化的经营能力和安全的运营能力,一边跑一边还要安全,要战略性的提升公司的获客能力、科技能力和资本能力。

他强调称,做一个新业务从零到一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让大象转身,让规模化的业务能够变质,能够重生,能够上更大的台阶。对比1.0时代的发展,在过去的一年,360金融完成了向企业2.0时代的进化。

吴海生表示,2019年是一个拐点,行业的人口和监管的红利走到了尽头。我们期待着黑天鹅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但却与无数灰犀牛度过了一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坚持的价值观里的第一条—用户至上。这句话不是口号,我们要将他理解成不是纯粹利他的事,可能还是利我的事,因为这可能是最大的商业价值来源。

同时,关于长期思维,他表示,对于360金融来讲,我们最终所追求的不是利润,而是更为长期的用户价值。这就要求我们能够站在“上帝视角”,去看五年后、十年后行业的样子,再为可能的变量投资,而不是为了眼前的利益或短暂的风口改变公司的战略。这也要求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可以延迟满足感。我们不要着急,要让自己成为更有行业价值、社会价值和核心技术的公司。

谈及组织变化、调整的思维逻辑,吴海生戏称思想家达尔文是公司的战略官。动是这个世界最根本的规则,这个规则尤其适合商业社会。吴海生指出,产业互联网是目前商业化最成熟也最复杂的领域。所有的新知识有可能迅速不管用,如果不去进化和学习,就会被市场淘汰。每个优秀的公司都是进化出来的。

另外,吴海生还首次对外发布了公司人才观“360金融范儿”,即自我驱动,能拿结果,正能量,心态开放。他指出,金融科技仍是少年,360金融还处在企业生命周期的早期,所以要多给少年一点耐心,伟大的企业都是进化来的。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360金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