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盒马调拨物资专车即将抵达武汉 称尽所有努力让货架是满的

【TechWeb】1月24日消息,今天上午十点半,盒马武汉总经理张梦媛开始跟同事一起,忙着从后场仓库向货架补货。往常这个时间她都在巡店,但是疫情打乱了节奏。早上刚开门,盒马鲜生的门店就涌入了大量前来购买商品的市民,特别是生鲜蔬菜和肉蛋类,刚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店里不得不加派人手不断补货,但往往补货的小车还没拉到货架,东西就被顾客拿完了。

盒马调拨物资专车即将抵达武汉  称尽所有努力让货架是满的1_副本

“我们一直跟顾客说没必要抢,盒马原本就为春节准备了平时几倍的货,加上这几天增配调货,货品大盘基本平稳,”张梦媛表示,“可以说只要大家别大量囤货,供应肯定是够的,包括活的鱼虾螃蟹也是一样。”

盒马总裁侯毅称,供应武汉是盒马第一优先。今天凌晨,盒马从上海发往武汉的物资已在路上,因为一时找不到大车,临时用了城配的小车顶上。当前供应武汉是盒马第一优先,从上海开始,长沙、重庆等周边城市的盒马,配合武汉需要随时调货。

“我们尽自己所有的努力,让大家每天吃到新鲜蔬菜,让每一家盒马的货架都是满的!!”侯毅说。

24日早上在盒马帝斯曼店,盒马招牌的“日日鲜”红菜苔还在照常大量供应。日日鲜系列的产品只卖一天,星期五的包装是蓝灰色,摆在货架上非常显眼,显示背后的供应链仍在高效运作,每天正常到店。同时,价格也与平时一致,基本在几块钱一包。工作人员和顾客都戴上了口罩,秩序井然。

盒马调拨物资专车即将抵达武汉  称尽所有努力让货架是满的2_副本

1月22日,盒马武汉公开承诺全力保障不打烊,不涨价,并且在武汉18家门店分别配置了一次性口罩、消毒洗手液给顾客免费使用,还让盒马各个岗位的所有员工都戴上了口罩,每天一一测量体温。盒马还在声明中呼吁,请顾客对部分配送延迟“多多包涵“。

盒马方面透露,23日盒马武汉的货量是上周同期的4倍之多,整体看货量比较充足。少量临时补货正在路上,在盒马上海总部协调下,23日,四辆装满消毒液、洗手液等紧缺物资的货车从上海出发,紧急支援武汉。武汉市政府协调出绿色通道,保障民生商品高速进城。

盒马采购人员介绍,湖北是鱼米之乡,武汉此前一直是盒马全国其他区域农产品的重要输出地。疫情爆发之后,首先是以往供应到其他区域的粉藕、红菜苔等农产品,全部暂停供应其他区域,优先保障武汉本地。同时,及时从长沙、重庆等周边城市的盒马调配物资,周边满足不了的直接从上海发货。

这让张梦媛在履行“不打烊、不涨价“的承诺时非常有底气。相比之下,配送人手不足更让张梦媛犯愁。受春节影响,本身配送人员就比平时少,但最近几天线上订单的需求,远远超过了预期。今天凌晨刚过0点,一整天各个时段的配送就基本被约满了。

这意味着白天的客户,在APP上一点就会显示商品在线上已售光,只能到店购买。这对于门店现场的疫情防控也提出了要求。盒马是武汉第一家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的民生超市,在正式指导下发之前,盒马已在18家门店布置好了口罩和消毒液,工作人员的防控培训也一早就开始了。

“做好自己的本分,是每个人在疫情到来时最好的应对。我的本分就是让盒马的货架是满的,大家平平安安度过非常时期,”张梦媛说,过完年就是春天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