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暴风集团:公司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股票存被暂停上市风险

【TechWeb】1月24日消息,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暴风集团:公司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股票存被暂停上市风险_副本

公司2019年9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44.99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显示,近期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状态,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的风险。公司的办公场地租金支付到2020年2月底,届时如果无法及时缴纳租金,将面临无办公场地的风险。公司员工持续大量流失,目前仅剩10余人,同时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近期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4.7亿元。公司存在无法支付上述费用产生的法律风险。

公司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符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2019年9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及冯鑫先生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根据相关规定,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得发行证券。由于上述情形的存在,公司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19 年 10 月修 订)第十三条关于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规定。 

暴风集团于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公司将对相关事项落实整改措施,存在经调整后2018年末、2019年末连续两年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目前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智能”)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由于暴风智能出现严重经营困难,公司已经在2019年第3季度报告中全部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公司向暴风智能询问近期与第三方合作情况未得到回复,公司目前不掌握暴风智能的具体情况。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