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抖音联合巨量引擎、飞书推出五项举措 助中小企业共度疫情难关

【TechWeb】2月16日消息,近日,抖音、飞书、巨量引擎等产品联合启动了“中小企业护航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认证、免费课程、运营扶持、生意转化、远程协作等服务。

据介绍,此次护航计划面向全国范围内尤其是湖北地区的中小企业展开,旨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支持。用户在抖音内搜索“企业护航计划”即可了解详情。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上有千千万万的普通用户,其中有的人经营着个体商户,有的则是普通的企业员工,他们的生活都因为这次疫情而改变,希望护航计划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快速获取线上经营的能力,恢复正常运作,在特殊时期共度难关。

为方便中小企业在抖音开设账号展开运营,2月14日至2月29日,抖音企业号启动“免费认证服务”,不仅免收认证费用,还在认证过程提供1对1客服答疑,辅助完成认证流程。对疫情期间无法提供认证公函的,抖音将提供绿色审核通道。

免费课程服务方面,抖音联合巨量引擎推出16节官方教学课程、每周2场线上直播课程及线上答疑互动、13节内部课件资料免费下载。巨量引擎旗下抖音企业号官方学院“启明学院”将会为所有用户提供在线免费课程学习资源,课程方向涵盖企业号产品功能讲解、内容运营与创作技巧,抖音视频拍剪技巧,粉丝运营等。

运营扶持方面,抖音推出“线上不打烊”活动,面向全国线下商家推出 3 亿流量扶持,通过线上团购预售和线上直播分享商品两种方式,帮助线下商户快速对接线上生意。针对湖北地区新认证的企业,抖音将免费帮助拍摄1条抖音视频,助力企业迈出内容运营的第一步。抖音还将在3月上线“企业达人”营销工具,通过这个工具,员工抖音账号可以挂靠企业账号,通过视频和直播,向更多用户推广企业商品,完成交易,帮助企业线上创收。

在交易转化服务方面,抖音针对武汉等29座城市开启“免费认领抖音门店”,帮助线下店铺获取线上营销能力,即使足不出户,也能经营店铺。巨量引擎对于开通小店的企业号开设绿色审核通道,经审核通过后实现优先入驻。同时所有新开通小店的企业号用户,均可0门槛开通购物车,且技术服务费低至1%。抖音还预计在3月初上线全新的团购功能,该功能将接入三通一达、顺丰以及闪送平台等同城配送服务商,利用这一功能线下商户特别是中小商户可以通过抖音在线接单。

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为减少人群聚集,远程办公或将成为主流选择。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为2020年5月1日前申请注册的中小企业(100人以下)、街道社区、公益组织、医院、医学类院校和湖北地区所有学校,提供三年商业版免费权益。这些权益包括并不限于:不限时长的音视频会议、无限量的在线文档与表格创作、不限时长的“线上办公室”实时语音沟通,以及每位用户100G的云存储空间等远程协作功能。

1

3

4

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