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短信可供行程证明?这份具体操作请收好!

随着全国各地相继进入返程复工的阶段,因此如何证明自己已经具备复工条件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根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发送短信可供行程证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提供本人到访地短信查询服务。

QQ截图20200218210656

发送短信可供行程证明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为支持复产复工,帮助返岗复工的用户证明自己近期所到访过的地区,协助用工单位、社区管理部门进行流动人员的行程查验,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组织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提供本人到访地短信查询服务,已于2月13日面向全国推广。

截至2月18日12时,已向全国手机用户普发服务提示信息16.7亿条,目前已完成超5000万次查询服务。

据介绍,用户可通过编写“CXMYD”发送至10001、10086或者10010并按运营商相应短信提示,实现到访地查询

QQ截图20200218210709

发送短信可供行程证明

而在今天,本人也收到了中国移动发送的“短信可供行程证明”提示,具体内容如下,工大家参考:“尊敬的客户,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复工复产,您可发送“cxmyd”到10086,授权查询您近15日和30日内到访的省市信息(驻留超4小时)。此为公益服务。”

目前,我国16亿手机用户均可通过以上短信方式查询本人前14天内到过的停留4小时以上的到访地,可查询到具体地市。该短信可作为本人的行程证明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