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武汉科技|芯片业务亏损扩大 华灿光电2019年净利同比下降471.14%

【TechWeb】2月28日,华灿光电(300323)公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 ,公司营业收入 271,633.05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0.56%;实现营业利润-93,393.87 万元 ,较上年同期下降 335.64%,利润总额-100,836.33 万元,上年同期下降 46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507.38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471.14%。

222

公司称,受LED芯片2019 年整体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影响, 公司整体减少普通照明产品的生产和供货,使得收入降低 7%左右,且前三季度整体产能利用率较低,使得芯片业务前三季度累计亏损较大。2019 年第四季度公司通过对 LED 芯片业务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的调整,加上 Mini LED 四季度的起量,促使芯片业务经营利润亏损幅度环比三季度有一定幅度的收窄,毛利率也有所回升。但由于前三季度累计亏损较大,加上年度计提大额存货减值的影响, 整体芯片业务的年度亏损幅度较大。

另外,衬底片业务受 LED 行业芯片竞争影响,单片价格下降幅度较大,销量也有所下滑,总收入下滑 37%左右;加上公司战略性控制衬底片业务的产能利用率降低库存,使得单片成本随产能下降而有一定抬升。综合影响下,该业务的平均毛利率下滑,较大幅度的影响了报告期内合并报表收入和净利润。报告期内,受衬底片业务收入和毛利下降的影响,公司依照资产评估测试的结果全额计提了衬底片业务收购时形成的商誉2.54亿,也较大的影响了报告期内的利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