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芯国际花重金再购设备 14nm产能将进一步扩大

【TechWeb】继2月19日宣布采购美国泛林公司6亿美元设备之后,中芯国际日前又宣布了11亿美元(约合77亿元)的大单——将从美国应用材料、日本东京电子公司采购设备。据TechWeb记者统计,中芯国际近期购买设备花费总金额为17亿美元。

据报道,这次购买光刻机的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昨天他们从荷兰进口的一台大型光刻机顺利通过出口加工区场站两道闸口进入厂区。据悉,这台机器主要用于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线扩容。

14nm工艺是2020年中芯国际重点中的重点,根据中芯国际联席CEO梁孟松的说法,14nm(包含改进型的12nm工艺)月产能将在今年3月达到4K,7月达到9K,12月达到15K。中芯国际的14nm产能在15K晶圆/月之后应该不会继续提升了,还有更新的工艺。

中芯国际表示,坪山海关一系列服务措施,保障了设备第一时间进入厂区完成安装进入生产,生产线扩容后全年预计可为企业增加10%左右的营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