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为发布计算视觉计划 持续挑战视觉模型等三大问题

【TechWeb】3月28日,也是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的第二天,华为全面分享在计算视觉领域的基础研究成果,全球开发者可通过公开发表的论文及开源代码,进一步开展AI的研究、开发和部署。同时,华为发布计算视觉研究计划(以下简称视觉计划),并邀请全球AI专家参与研究。

基于华为昇腾AI处理器的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将为该计划提供强大算力支撑,研究成果将在华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实现并开源给业界。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田奇教授特别分享了计算视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华为在计算视觉领域围绕数据、知识和模型三大方向,大力投入基础研究,过去两年已在AI顶会CVPR、ICCV、NeurIPS、ICLR等发表80余篇论文,并取得多项业界领先的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已通过学术论文和算法代码开源等形式公开给业界,我们欢迎全球AI开发者基于华为已有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开展AI的研究、开发和部署”。

华为计算视觉研究计划_500

华为计算视觉研究计划

在当前研究基础上,田奇教授发布了华为计算视觉计划,“华为将继续加大投入计算视觉的基础研究,不断挑战计算视觉领域三大问题,包括如何从海量数据中高效挖掘有用的信息、设计高效的万物识别视觉模型,以及表达并存储知识以迈向通用智能“。华为视觉计划围绕三大方向,共有六大子计划,包括:

数据冰山计划:以极少量标注数据撬动海量无标注数据,支撑小样本场景下模型训练

数据魔方计划:利用多种模态相互辅助、增强模型在实际场景的学习能力

模型摸高计划:构建云侧大模型,刷新各类视觉任务性能上限

模型瘦身计划:打造端侧高效的计算模型,助力各种芯片完成复杂推理

万物预视计划:设计视觉预训练任务,打造视觉通用模型

虚实合一计划:在虚拟与现实的结合中,将计算视觉引向真正的人工智能

田奇教授表示,“我们欢迎全球AI研究者加入华为视觉计划,共同创新、探索未来。华为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的超强算力将全面加速视觉计划开展,研究成果将在华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上充分实现并开源给业界,助力每一位AI开发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