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李彦宏发布人生第一条Vlog 发力视频从自己做起

【TechWeb】3月29日,昨日晚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其个人百度号上发布了人生“第一个”Vlog。在这个“黑漆漆”的Vlog中,打出了白色字“响应地球一小时号召,关灯!”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2020年地球一小时正是3月28日晚8:30开始。

和以往不同,今年李彦宏的响应方式首次采用了Vlog小视频的方式。截至目前,这条Vlog获得了50多万的点赞和5800多条的留言。

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这批人们说:5G时代,随着流量传输能力指数级上升,现有的业务都可以用视频在做一遍。

而尤其以资讯和信息流为主要业务的互联网公司们来说,资讯的视频化、直播化等多元化已经成为抢跑5G时代的必选。

早前,百度推出好看视频和全民短视频两款应用一直在发力追赶先行者抖音和快手,可以说这两年也有不俗的表现。

从公开报道和披露的数据来看,好看视频的日活跃用户数从2018年9月份1200万、到2019年3月(截至当年一季度末)的2200万、再到2019年10月的1.1亿,经历了飙涨。

Vlog作为新的视频形式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好看视频2019年5月还推出了一个5亿元现金补贴和20亿流量扶持的 “Vlog蒲公英计划”来扶持Vlog原创作者,以加速自身的视频内容生态建设。

据iiMedia Research《2019中国Vlog商业模式与用户使用行为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Vlog用户规模达到2.49亿人,预计未来中国Vlog用户规模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资讯和信息流入局视频具有天然的渠道优势。仔细的人会发现,在百度APP这个日活跃用户数近2亿的的信息流中,视频的比例越来越高。

百度对于视频的青睐不仅仅局限于此,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据不完全统计,百度已经推出了上百场直播,覆盖了健康、旅游、文娱等各个领域。在百度App上,直播内容的比例也在明显增长。

从爱奇艺、到好看视频、再到直播,百度发力视频全场景的决心和动作可谓越来越多。这次,李彦宏发布自己人生的第一个Vlog,或许也是要向大家表明:发力视频,从自己做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