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CINNO:三星显示正加速关闭LCD产线

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市场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SDC(三星显示)正加速关闭LCD产能、转产OLED的进程,关停计划或将提前至今年第四季度,涉及韩国本土三座大尺寸LCD面板厂,以及此前并未传出关厂消息的苏州8.5代线。

QQ截图20200330160407

2019年,SDC在韩国的7代以上大尺寸LCD产能面积占全球约12.2%,加上在苏州的8.5代线,比例提高至15.7%。提前关厂势必对全球面板供应结构产生巨大影响。

CINNO Research认为,SDC提前关厂意味着全球大尺寸LCD面板将从中韩竞争加快转向中国大陆一家独大局面。全球7代以上LCD产线中,中国大陆厂商的产能面积占比将从2019年的44.8%提高至2020年的53.3%。随着SDC关厂逐步完成,到2021年,这一比例还将跃升至65.3%。

据此前报道,LG年底关闭韩国LCD电视面板生产线,转向中国生产。由于LCD价格下跌,以及全球供应过剩,LG Display将于今年年底停止韩国国内LCD电视面板的生产。

QQ截图20200330160354

标签: 三星 LCD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