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居家办公刺激全球PC市场:显示器3月前两周销量暴增四成

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蔓延,给电子、科技、互联网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不过也有一些行业在短期内出现了增长。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科技市场研究企业NPD集团周二发布报告称,新冠病毒让普通大众呆在家中,因此,键盘、鼠标、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等电脑配件的销量激增。人们正在装备他们的家庭办公室,一些员工从他们的公司获得了相关的硬件补贴。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戴尔、三星、惠普、联想和TPV等公司来说,个人电脑外围设备销量的飙升是一个亮点和利好消息,而笔记本电脑销量的上升表明,业务的衰退可能没有个人电脑行业担心的那么糟糕,包括微软和英特尔等巨头,它们分别比3月中旬的股价低点飙升了18%和25%。

微软公司在2月份警告投资者,由于供应链中断,它将错过包括Windows系统业务在内业务的一季度业绩展望值。不久前,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则更新了一些信息,表示全世界硬件的供应链正在恢复,但是受到疫情在全世界扩散的影响,市场需求则将成为后续的问题。

NPD集团表示,电脑显示器销量在3月的前两周翻了一番,达到8万台。笔记本电脑、鼠标和键盘的销售都增长了10%。

企业对企业的销售额也有所上升。NPD集团说,随着公司开始为在家工作的员工配备个人电脑设备,2月份最后一周的笔记本电脑销售额同比增长30%,3月份前两周增长50%。NPD说,企业对企业类别中电脑显示器销售额在2月初持平,在3月的前两周增长了40%。

有趣的是,电脑显示器似乎供不应求:在3月的第一个周末,在市场研究人员最近去两个百思买店、两个斯台普斯商店和一个“微型中心”零售店时,电脑显示器已经被销售一空。微型中心零售店有一大批人排起了长队伍,为他们的家庭办公室购买电脑、打印机、配件和显示器。

与此同时,广泛的举家隔离措施正在减缓移动互联网革命。人们不再尝试用智能手机手机做任何事情,而是回到了办公桌前。

NPD集团说,这种影响在智能手机手机和配件销售中表现出来,后者在3月的前两周下降了14%。

之前,另外一家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ounterpoint的报告也指出,二月份,全世界智能手机的销量大幅暴跌了14%。

就在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在美国实施社交距离措施的时间延长到四月底,这也意味着企业员工在家工作的时间将会更长,可能对于个人电脑行业带来更持久的增长推动。

另据报道,居家办公热潮也推动了网络设备、通讯芯片、存储芯片市场,其中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内存和闪存芯片厂商,三星电子的半导体业务也将获得推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