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小米发布2019年报:手机冲击高端 AIoT业务持续增长

【TechWeb】3月31日,小米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小米2019全年总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2058亿元,同比增长17.7%。经调整后全年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第四季度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27.1%,创小米季度收入新高;经调整后净利润第四季度为23亿元,同比增长26.5%。

2019年,小米智能手机全年收入1221亿元,出货量1.25亿台,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四。2019年第四季度逆势同比增长30.5%。手机收入占总营收的59.3%。

2019年,是小米集团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的第一年,智能手机正式启动双品牌策略,小米品牌瞄准高端市场,Redmi主攻大众市场。

财报显示,2019年,小米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同比上升了2.2%。智能手机分部的毛利率从2018年的6.2%提高到2019年的7.2%。另外,AIoT业务持续增长,产品需求提速,在各项IoT设备中,小米电视在全球出货量达到1280万台,同比增长51.9%。小米IoT产品的收入达到了621亿元,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业务收入占比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至30.2%,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也提升至9.6%。

小米表示,2020年将持续保持对境外市场的拓展运营,通过加强和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的合作来拓宽销售渠道,把有竞争力的IoT产品提供给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