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新冠疫情影响美科技产业 初创企业3月累计裁员近4000人

据外媒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爆发扰乱了经济的正常运行。今年3月,美国初创企业的裁员人数达到近4000人。

据统计,美国已有40多家初创公司在3月份宣布裁员,人数超过3800人,行业涵盖送餐、人工智能、交通等领域。这些初创公司的总部所在地遍及全美,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奥斯汀、波士顿、波特兰等等。创业公司数据库Crunchbase提供的数据显示,裁员的初创公司合计募集到近150亿美元资金。

美国初创公司的裁员,凸显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深远影响,表明硅谷及其他地区一度快速增长的企业并未受到免于倒闭的保护。本周二,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罗·康纳(Ro Khanna)向美国财政部和小型企业管理局的负责人提出要求,要确保初创企业能够从联邦政府获得指定用于小企业的救济资金。

他们警告称,美国小型企业管理局“过于严格的规定,”将会把遭受苦难的初创企业排除在基金之外。康纳此次前曾发推文称,小型企业管理局可以选择将同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支持的所有初创企业算作同一项业务的一部分,如果它们的员工总数超过500人,就没有资格获得这些基金。

在美国初创企业开始裁员的同时,美国正经历着大规模的裁员。两周前,超过3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数量超出过去经济危机的失业人数,创出历史新高。工作需要面对面交流的员工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比如餐馆和旅游行业。

即便是那些看似在远程工作环境中蓬勃发展的企业也不能完全幸免。明尼阿波利斯的送餐初创公司Foodsby表示,因为餐饮行业的困境,该公司被迫大幅裁员,但未披露裁员的程度。根据LinkedIn的数据,Foodsby在2月份雇佣了150多人。

在经过一段密集投资期之后,一些风险投资公司已发出信号,随着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经济衰退,目前需要减少投资。红杉资本在本月初提醒投资组合中的初创公司,要为重大变化和有限的跑道做好准备。一些初创公司在融资失败之后,已经选择了裁员或完全关闭。

除去裁员之外,多家初创公司均已表示,在目前阶段,他们让员工休假或者在家待命。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在解雇了超过400名员工之后,求职平台ZipRecruiter目前又让49名员工在家待命。另有报道称, 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的竞争对手Knotel正进行大规模裁员,该公司已经裁员127人,并将进一步裁员68人,裁员人数占394名全球员工的近一半。截至目前,Knotel发言人对裁员一事未予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