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马云基金会辟谣捐赠物资被拒收:做公益要有善心、善能 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TechWeb】4月1日消息,日前,有传言称马云基金会捐赠的物资因质量问题被多个国家拒收。对此,马云基金会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基金会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QQ图片20200401163845

马云基金会表示,疫情蔓延至今,送到抗疫一线的防疫物资质量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也是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在这次抗疫物资捐赠中,从一开始就格外认真对待的事项之一。正因为这种认真和努力,我们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马云基金会称,基金会对于捐赠的每一批物资,都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寻找有资质的供货商或是厂商。有的物资需要冷链运输,为此菜鸟物流给一些条件不具备的国家单独配备了相关的运输设备。我们知道,无论是口罩、防护服、试剂盒还是呼吸机,这些装备都直接关系到患者和医护工作者的健康与安全,不能有一点闪失。

最后,马云基金会表示,做公益需要有善心,但更需要善能。寻找、采购合格的医疗物资,在疫情困难时期安排上百个国家的航空运输和分配,确保捐赠物资的质量管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非常的认真、努力和协同。我们相信,光有善意是远远不够的,公益机构还要追求结果、效率和执行力。做公益不是为了获得表扬和肯定,但我们也绝对不害怕批评和指责。做公益代表的是人类的善意、善良和互助精神,做公益最大的回报是完善我们自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