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国财长:正与国会议员讨论两万亿美元基建法案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表示,他正在与国会议员就一项潜在的基础设施法案进行讨论,该法案旨在提振美国经济,帮助其设法应对新冠病毒爆发的影响。

“如你所知,总统一直都对基础设施非常感兴趣。这可以回溯到竞选活动:总统非常想要重建这个国家。”姆努钦在采访中说道。“在利率处于低位的情况下,这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去年,我们一直在与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讨论这个问题。”姆努钦补充道。

在姆努钦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呼吁美国再投入2万亿美元资金,用于大规模建设基础设施。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在危机期间美国利率为零的情况下,“现在是时候”该要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革了。

“该法案应该非常庞大而又大胆,投入两万亿美元,并且完全集中在就业以及重建我们国家曾经伟大的基础设施上!(这是刺激措施的)第四阶段。”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此前美国国会已经紧急通过了三项立法,目的是帮助经济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在上个月,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史无前例的2万亿美元一揽子救助计划,这项计划已于上周五由特朗普签署为正式立法,其内容包括向个人一次性支付现金、加强失业保险以及额外提供医疗资金等,以减轻新冠病毒对美国经济增长造成的损害。

长期以来,特朗普一直都支持修缮美国的道路、桥梁和机场,他曾在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宣布,将把基础设施改革作为其任期内的优先事项。

“唯一能修复我们国家基础设施的就是我——道路、机场、桥梁。”特朗普在2015年5月12日发布推文称。“我知道怎么建,(政客们)只知道怎么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