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截至4月1日 菜鸟已为全球免费送达救援物资超过1亿件

【TechWeb】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阿里菜鸟已经为全球免费送达救援物资超过1亿件,为中小企业提供货运包机上百架次。

菜鸟总裁万霖表示,“我们送得快一点,可能会挽救更多生命。我们多送一次,可能会多帮助一家外贸企业。菜鸟7年来打造了一张全球化的物流和供应链网络,关键时刻多做一些,义不容辞。”

公开消息显示,疫情已 经导致全球超过50个航空公司停航、取消的航班数万个。在国际货运当中,客机腹舱运量占比近50%。每一架停航的客机背后,都意味着其货运能力的清零。

为了保障全球货运不断航,菜鸟物流网络升级进入“战时状态”,全球50多家快递、航空、清关、仓储、配送等物流企业参与其中。 一方面是“民用”,在部分物流平台停止收货,其他经济类物流物流下线后,菜鸟的货运包机和“超级经济物流”保证了中小企业正常向全球发货。

另一方面是“军用”,菜鸟物流先后从39个国家和地区向中国运送救援物资7300多万件,同时已为94个国家和地区送达医疗物资近2800万件。

标签: 菜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