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短短两周 美国抹掉金融危机来近半就业增长

4月3日消息,过去两周,美国人以惊人的速度申请失业金,已经抹掉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过去十年中增加就业总数的近一半。

新冠疫情的爆发使雇主们被迫裁员,因为抑制疫情而采取的强制性关闭措施对其收入造成了巨大冲击,他们迫切需要再次削减成本。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上周有66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金,创历史新高。而在截至3月21日的一周中,有330万人申请失业。

这意味着在3月的最后两周里,约有10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这几乎是2010年2月至2020年2月美国经济增加的2480万就业人数的一半。

1000万的初请数字也超过了美国经济大萧条期间的870万。

Aberdeen Standard经济学家詹姆斯·麦肯(James McCann)表示:“这令人心痛,而这还仅仅是全国范围内停摆刺激下刚刚开始裁员的数字。”

他补充说:“当我们查看所有因社交疏远政策而面临直接风险的工作,以及可能受疫情间接影响的工作时,这些数字开始变得令人恐惧。失业率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飙升至10%以上,创下战后纪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