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金公司回应瑞幸造假:已关注 会密切留意

4月3日消息,瑞幸咖啡虚增22亿交易的一声惊雷“炸”到了资本市场。此事一出,瑞幸咖啡股价暴跌。就在两个月前,中金公司曾公开发表研究报告,中金公司驳斥称沽空报告草根调研数据代表性不足,力挺瑞幸咖啡。

111

对此,中金公司称:“我们已关注到此事,会密切留意。”

此事源于今年1月31日,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称收到了一份关于瑞幸咖啡的匿名报告,浑水认为报告内容属实。而在浑水发布沽空报告后,公司股东瑞信以及公司保荐机构中金公司相继力挺瑞幸咖啡。

2月4日,中金公司曾公开发表题为《匿名沽空指控缺乏有效证据》的瑞幸咖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沽空报告草根调研数据代表性不足,单店观察天数和小票等样本较小,沽空报告对在店消费的包装产品适用增值税税率理解有误,以及关于虚增广告费用和单店盈利的指控较为主观等三点理由,力挺瑞幸咖啡。

而在各方力挺之后不到2个月就迎来“打脸”。

昨日晚间(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盘前),瑞幸咖啡公告,提交监管文件显示,在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年报发现问题后,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而调查委员会向董事会说明,发现COO刘剑以及多名下属于自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曾虚增了22亿人民币的交易额,并虚增了相关的费用和支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