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斯拉向SEC递交文件 揭示与SpaceX过去一年业务往来

北京时间4月29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二在一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备案文件中透露了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合作方式。

备案文件显示了相关方的业务往来,包括2020年第一季度SpaceX购买了60万美元的特斯拉汽车零部件。

两家公司的业务往来由来已久,特斯拉却从未报道过与SpaceX之间关于汽车零部件的大宗买卖。两家公司有时也在其他领域开展合作。

SpaceX正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合作,宇航员可以在以后(或过去的)卫星发射前驾驶特斯拉汽车前往发射台。实际上,今年一月份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和鲍勃·本肯就是乘坐特斯拉X型号汽车来到发射台为发射进行着装彩排的。目前还不了解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有多少量特斯拉汽车。

2019年9月,马斯克在推特对粉丝表示,SpaceX将在他们的“星际飞船”(Starship)项目中使用特斯拉的电池包。(“星际飞船”(Starship)是伊隆·马斯克计划最终将人类和货物运送至火星的宇宙飞船)

根据备案文件,以下是两家公司过去一年中的业务往来:

· 2019年SpaceX从特斯拉购买了价值100万美元的电池零部件,2020年第一季度又再次购买了120万美元的电池零部件。

· 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SpaceX从特斯拉购买了非电池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是特斯拉零部件目录中的标准产品,是任何一家普通汽车商店或特斯拉维修中心都需要的零部件产品。2019年SpaceX购买的特斯拉汽车零部件达60万美元,2020年一季度又再次购买价值60万美元产品。

· SpaceX支付70万美元购买特斯拉的定制工具(特斯拉表示,此价格包含工时)

· 2019年SpaceX以30万美元的价格从Tesla Energy购买一个系统

· 2020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为使用SpaceX私人飞机而支付其20万美元

马斯克在成为特斯拉的董事会成员并最终成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之前就创办了SpaceX。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